今天和教務主任會談完,感覺有點沮喪!教書那麼多年,第一次聽到家長說我教的太簡單...問題是從開學到現在,我的學生裡並沒有任何人可以在考考卷的時候拿滿分。既然沒人能完全掌握好現在所學習的,那麼又怎麼有立場回家和爸媽反應說老師教的太簡單?而那些程度好的學生,會覺得現在學的東西很簡單,當然是因為他們已經學過了;他們之所以學過了,是因為家裡有能力讓他們提前補習。而身為”學校教師”的我,如果還特別照顧那些已經補習過的學生,那麼學校豈不是另一種形態的補習班?而那些沒錢補習的學生在學校裡又受了另一次的挫折之後,有可能還會想要繼續學習嗎?可以了解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贏在起起跑點的心情,不過每個在學校的學生都用有一樣的受教權,當然要被同等對待呀~所以,說真的,這一切對我來說真的是很不符合邏輯!!
回家後,在msn上遇見以前一起實習的同事Andrea,兩個人聊了一會這個狀況。
她說:
這就是現在家長的病啊,總是要求別人配合
有沒有想過這是群體?
我不是你請的個別tutor
上課 不只是上課
態度 也要學
就算功課好 你有能怎樣
有比較好的將來嗎?
以後你要說
ㄟ 老闆你給的錢太少?
老闆只會請你走
難道還為你調薪嗎?
你來開算了
還有
在你說 很難 很簡單 之前
先問你自己你努力過嗎?
你覺得很簡單
我看你回家也沒複習吧
你覺得很難
我看你回家書都沒打開吧
還來跟我講這個
乾脆請你上台教
你說簡單    你來教阿
你就給我交到全班懂
(說得真好~~~)
和人聊聊後,心情好多了。不過還是得面對現實,等下星期段考後,得好好計畫之後的教學內容了.....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_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