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天過去,對暑修班的課程,像是講義or小考的製作,還有上課的速度都漸漸上手。(關於這一點還頗自豪的!雖然我總是whining,但是我的適應能力算是不錯的啦~)只是呀,今天課堂上發生了擦槍走火的事件...
幾天前,班上一位男同學(以下簡稱A)在我點名的時候,故意報別人的名字,讓我以為他是另一個同學。當時我有一點點不悦,就唸了他幾句(不是罵唷),然後那位A大爺竟然就開始擺臉色給我看。那時候心想睜隻眼閉隻眼,不要跟小孩子一般見識,就此打住。昨天上課A因為身體不適請假一天,當然也就風平浪靜啦~今天上課老師我好意提醒他別睡著了,A大爺先生竟然又開始頂撞!這一次我可就火大了!接著,就對全班說,我是老師,我很尊重你們,所以我也希望你們對我有同等的尊重。如果不行,當然我也不需要尊重你們。然後說我不上課了,而且今天放學前某同學如果不跟我道歉,大家都不要回家!平常的我,總是語氣溫和、笑笑的;今天突然發火,以至於班上的氣氛頓時降至冰點,每個人都很安靜的自習。不出我所料,第一節下課後,A同學就到講桌前來跟我道歉了。而我就把他帶到教室外,好好地曉以大義,和他說明互相尊重的重要,最後A的臉上也恢復的一個高中生應有的青澀面貌~態度也變得很柔軟,算是孺子可教也啦!而這個事件就這麼順利落幕~扣掉今天暑修課程,只剩下5天了,真的是很開心耶~~~
休息個幾天之後,8月中就要和教甄戰友的香港四天三日遊,好好度假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_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