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ㄋ,不知道怎麼回事 ,身邊的人似乎都處在不好的狀態之下,有人身體出了狀況;有人工作遇到瓶頸;有人則感情受了挫折。說真的,很為這些朋友擔心,而我卻無法實質做些什麼...

昨天得知一個朋友得了僵直性脊椎炎,對這種病不是很了解,只聽她說這是需要長期看醫生的病,而她想出國留學的夢可能會因此而報銷...還不忘叮嚀我一定要去買醫療險,像她現在已經生病想買都不能買了...聽著她說著,心裡為她感到難過和惋惜。

其實人生真的會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當自己在低潮的時候,也很需要有人陪伴,不過年紀越來越大,朋友也都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業、或者感情生活,甚至將來有一天忙著照顧家庭,真的很少能隨時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所以漸漸地,我開始學習並習慣自己處理自己的情緒問題,而且更加珍惜和朋友相聚的時光!

或許是因為我即將出國讀書,朝著自己的夢想走去,很多人看到現在的我都是羨慕的眼光∼但是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好一陣子也是過得十分負面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很想結束自己的生命,心想這樣就不會再痛苦了!沈寂了很久,決定找些事情讓自己忙,忙到沒時間胡思亂想。慢慢地,我找到自己想要的,進而去實現。

學完車,比較空閒,迷上了看日劇,看了其中一齣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一公升的眼淚”,劇中的主角亞也才剛考上高中就得了一種不治之症,從健康的15歲女生,慢慢變得不能行走、不能寫字、不能說話、不能咀嚼,最後到呼吸困難而死亡。在她生病的10年中,因為身體機能的退化,她放棄了最愛的運動-籃球,放棄了升學的夢想,放棄了談感情的機會,可是她卻一直努力地去做她還可以做到的事情。最後,有出版社將她生病以來所寫的日記集結出了一本書讓更多人知道她的故事。

看了這個感人的故事,讓我有很大的省思,覺得自己比起很多人來說真的幸運也幸福的多! 我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希望將來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最近遇見我的朋友,常常第一句問我的話是”要去紐約了,妳有沒有很興奮?”我想有一些吧,但其實我更是忐忑不安的 ,畢竟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遠門,家人和朋友到時都遠在台灣,以後生活上或課業上都只能靠自己了...可是我會用正向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接下來會面臨的挑戰!

也希望我身邊目前狀況不好的朋友們,能早日恢復以往的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_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