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連上網路,想說趁著剛開學沒有那麼忙,剛好可以好好來寫寫最近的體驗。結果突然間發現,我的書根本讀不完啦∼!

上星期三是我在NYU的第一堂課,教我的是一個很年輕的女教授。從學長那裡得知,她不久前剛從UCLA拿到博士學位,所以現在可是個十足的熱血教師!對她並不是討厭,但對她的教學,我就有些意見了...

在上課前,我們都要讀大約兩章reading,還要把心得po上網路。事先預習這種事還滿理所當然的。只是課堂中,教授要我們分組討論,最後總是匆匆帶過指定要讀的reading。基本上,我很同意同學間互動而有的腦力激盪,對課程的確是有幫助。不過,身為一個老師,引導學生達到理解這些內容是一種責任吧?!畢竟學生有時候也有盲點的啊...忍不住想,要求我讀那麼多東西,可是卻沒有給我適當的引導,那我幹嘛要花大錢來這裡學習?在台灣,買了書自己念就好啦。那可是便宜的多囉∼(順道一提,這裡的書超貴...!我總共買了6本教科書和一本講義,就花了$260,很嚇人耶!)

不過,我也有檢討自己。可能是我真的不夠聰明,或是不夠認真,甚至還抓不到要領,也想過是我太久沒當學生了的關係,才會適應不良。是兩堂課下來,我發現我根本不知道我學到了什麼耶!這讓我真的十分沮喪,而忍不住擔心會不會讀不好這一門課!昨天晚上,下了課,走在路上,心情真的是down到不行!很想待外面遊蕩,放空自己的腦袋∼

聽人說,出國讀書除了學習,更重要的是要體驗這裡的文化。之前剛來的時候,忙著處理身邊瑣碎的事情,沒時間好好看看這樣許多人都夢想能來的”大蘋果”。現在雖然一星期只上3天課,但每天幾乎和無止境的reading在一起,根本沒時間、更沒心情去到處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_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