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進入第二天,可是今天並不用去監考。照理說,算是無事一身輕,可以睡晚晚,放空一整天。不過,為了趕緊將成績統整好呈報出去,所以今天我還是去了趟學校。當把所有班級的成績算完,輸入學校的成績系統之後,突然覺得好輕鬆~Wow...老實說,真的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熬過了這一個學期了!
回想九月初,懷著緊張不安的心情開始我高中教師的生活。剛開始的兩個星期,幾乎每天都吃不下睡不好。每到吃飯時間,就算再沒胃口,我還是會勉強吃點東西,怕自己沒體力教書...晚上儘管睡得不好,還是會硬逼自己早點睡覺。後來,慢慢適應了教學的步調,也不斷修正調整教學方式。有時候,難免會因為學生表現不夠好而感到有壓力和灰心,但是在和同事聊天及請教她們的經驗過後,我就告訴自己不可以鑽牛角尖,應該要好好振作才對。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還有擔任導師這頭一遭的經驗。幸運的是,我的學生們都滿乖,也很貼心!
學期結束終於如釋重負,也開心自己能完成這學期所有的任務,期望下學期自己的表現能夠更好!!
明天結業式結束之後,要和班上一些學生聚餐。接著,趕回學校開會。然後,搭傍晚的火車回台北溫暖的家~寒假就要正式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_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