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對學生來說是開心的假期;但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既期待又害怕的時間。所以時間越接近期末,心情也就漸漸沉重了起來...
從六月底開始陸陸續續考了一些教師甄試。從毫無經驗、不知從何著手,到後來慢慢知道考試的方向和技巧,這個過程考試的壓力和未錄取的挫折常常讓自己陷入低氣壓的狀態...加上還得暑期輔導,有時候真的會有想轉換跑道的念頭。雖然如此,還是一直告訴自己不可以輕言放棄!畢竟自己沒有在高中教學的經驗,所以更要加油~就這樣,一邊考試,一邊教書,國中的代理生活也在七月底正式結束了...
這段期間,我參加了台北市國中教師聯招,還有9間高中的教師考試。其中,只有一間學校不是位於台北市。會報考那所台中的學校是因為那是一所名校,想去看看考試的題型有何不同...最後結果,我竟然就被錄取了!我爸媽和身邊的朋友得知之後,都覺得這是件很好的消息。只是對我來說,卻不是如此。可是如果放棄了資格,台北的學校也沒把握考的上呀...頓時間,我陷入兩難!
仔細考慮之後,雖然這個結果完全是出乎意料,但也讓我受挫的心靈稍微得到一點安慰~我告訴自己,能考上那所學校,那表示我不沒有很差呀~或許上天安排這樣的結果,就是要我到那裡去接受一年的磨練,讓自己能更有實力擔任一個高中老師吧!因此,今天我前往台中報到,也順利找到了住的房子。再過半個月,我就又得離開台北,適應另一個城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_C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